“12345,服务不含糊”!浙江警方推出15条出入境硬核措施,全力助推“三个一号工程”

发布时间:2023-03-09 15: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公安厅宣传处

信息来源:

3月3日上午,浙江省公安厅举行优化出入境管理服务助企便民“12345”措施专题宣介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静出席宣介会并就相关措施进行解读。

宣介会上,省公安厅通报了公安机关优化出入境管理服务助企便民“12345”措施,具体包括新1轮大走访、2项数字化改革项目、3项“简到底利百姓”、4项“走出去闯天下”、5项“引进来强浙江”等5大类共计15项助企便民措施,尤其是对公安证件照拍摄、外籍人才停居留政策、港澳台签注“长三角通办”、口岸签证服务等群众和企业较为关注的内容进行了介绍解读。

近年来,浙江公安机关坚定护航“重要窗口”建设、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不断深化出入境管理服务改革创新,推出系列助企惠民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公安力量。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浙江公安机关将以排头兵的姿态全力助推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和省政府“十项重大工程”实施,全面融入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局,进一步在公安出入境领域为企业提供更多支持,为群众带来更多便利。

随后,省公安厅、省教育厅联合举行了“国际人才助力走出去”活动启动仪式。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负责人就活动情况作了介绍,并宣布了首批“国际人才校企合作单位”名单,余杭区政府、杭州市公安局、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人才办等领导先后致辞。高校代表、企业代表、留学生代表分别从国际人才培养、使用以及自身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国际人才助力走出去”活动旨在聚焦激发涉外企事业单位主体活力,积极发挥外国留学生熟悉本土国情、法律、习俗及具有本土各类资源等独特优势,按照“政府搭台、校企联动、助力发展”思路,为外国留学生到“走出去”等单位创新创业搭好桥梁、提供便利,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推动将外国留学生独特优势转化为“走出去”单位实实在在的效益,为高水平走出去“闯天下”与高质量“引进来”强浙江提供新动能。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