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安厅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9 15: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公安厅宣传处

信息来源:

3月2日上午,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强调部署,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悟、一体贯彻落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三个务必”,坚决拥护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改革责任、工作责任,扎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成效、护航经济发展的新成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更大的力量。

——要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铸就绝对忠诚之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夯实贯彻落实之效,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决心,把牢改革正确方向,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要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安保为抓手,主动担当作为,落实落细安保维稳举措,坚决为深化党的国家机构改革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压实属地责任,严防滋扰破坏,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加大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参与亚运安保,推动构建“智能、无感、动态、和谐”安保新模式,举全警之力确保杭州亚运盛会“简约、安全、精彩”。

——要坚持“三个更好统筹”,精准有力护航“两个先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服务保障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主动融入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和省政府“十项重大工程”,持续深化“11087·亲清在浙里”为企服务品牌建设,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严打整治民生领域突出违法犯罪,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网办中心建设为牵引、以“拍照一件事”改革为抓手,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让“警察叔叔”这一称呼响彻浙江大地。

——要持续深化“公安大脑”建设,推动浙江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深刻理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蕴含的理念、方法、路径,以“公安大脑”建设牵引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坚持“三轮驱动”基本路径,统筹抓好“3+N”重点任务,按照“省级主责、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定位,加快县级公安机关系统性重塑、整体性变革。持续深化大情报全面主导警务战略下的“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总机制建设,健全情报分享共享机制,发挥好合成作战中心统筹牵引作用。聚焦集成、贯通、融合、共享,加快“浙警智治”2.0建设落地,不断强化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全力推动浙江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

——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高水平建设清廉公安为目标,强化推进正风肃纪,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快构建具有公安特色的大监督机制,不断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体系。要以持续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对标“三个出来”,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警营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

会议强调,做好全国两会安保是全省公安机关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值勤等制度,抓好安保维稳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黎伟挺及在家厅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