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法治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3 15: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公安厅宣传处

信息来源:

全省公安机关法治建设工作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水平推进法治公安建设

为法治中国平安中国示范区建设助力添彩

3月21日,全省公安机关法治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法治建设的总体部署,总结回顾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对2023年全省公安法治建设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良法是善治之前提,牢牢把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牢牢把握“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牢牢把握法治文化的滋养熏陶作用,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高水平推进法治公安建设,为法治中国、平安中国示范区建设助力添彩。

会议强调,要聚焦构建“智能、无感、动态、和谐”安保新模式,更好运用法治方式防范化解风险、解决重大矛盾,确保亚运盛会“简约、安全、精彩”。要依法开展对敌斗争,强化网络空间依法管控,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合法合理诉求,持续深化警源治理,确保风险隐患处置在小、化解在早。

会议强调,要聚力打造最优法治营商环境,为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保驾护航。聚焦省委“三个一号工程”,持续深化“11087·亲清在浙里”为企服务品牌建设,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和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严格规范涉企办案,坚持“清而有为”和“亲而有度”相统一,真正让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最优的发展变量、最佳的治理方式。

会议强调,要突出法治和改革同频共振,加快推动浙江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要坚持重大改革于法有据,充分利用法律、法规、政策条件,加快推动“公安大脑”建设。要善于运用改革方法完善法治,大力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档升级和办案“一件事”集成改革,着力构建具有浙江特色的现代化执法办案模式。要及时推动以法律制度巩固改革成果,进而更好地指导法治公安建设实践创新。

会议强调,要聚焦德才兼备要求,大力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过硬法治公安铁军。各级公安领导干部要主动扛起责任,发挥法制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压紧压实执法主体责任,更好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执法风险。要加强全覆盖监督管理,持续深化“教科书式执法”创新实践活动,推动全警练就过硬执法本领。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建主持会议并通报全省公安机关法治建设情况。杭州、温州、绍兴、金华市局及台州临海市局等5个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公安厅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市、县(市、区)。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