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2 16: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公安厅宣传处

信息来源:

省公安厅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构筑安全新格局新高地 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持续推进浙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


2月24日上午,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3.2 5.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公安机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学习、一体领悟、一体贯彻,始终保持战略清醒、战略自信、战略主动,全力抓好开局之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安保,始终把捍卫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健全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推进除险保安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融入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和省政府“十项重大工程”,深化全省公安机关“11087·亲清在浙里”为企服务品牌建设,紧紧抓住“公安大脑”建设这个总牵引,深化县级公安机关系统性重塑、整体性变革试点培育工作,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努力以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服务保障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全面总结疫情防控有关机制做法,推动压实“四方责任”,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面平稳有序。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持续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快构建具有公安特色的大监督机制,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过硬铁军。

会议指出,法治公安建设,既是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要载体,也是衡量平安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志。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以法治谋长远、优环境、防风险、促改革,推动由“制”向“治”,依法维护稳定,提升执法质效,助力“两个先行”,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努力以高水平法治促进高水平安全。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细化工作措施,补齐问题短板,坚持打防治并举,从根源上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要坚持打早打小打苗头,紧盯黑恶违法犯罪转型变异情况,围绕重点环节,健全工作机制,持续组织开展“钱潮”集中统一行动。要提升扫黑除恶斗争本领,优化力量配置,建强专业队伍,用足用好法律利器,加强行刑衔接、纪法衔接,积极构建有组织犯罪监测评估体系,推动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黎伟挺及在家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