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公安英模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3-03-17 14: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公安部网站

信息来源: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

3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从都市到边疆,从机关到基层,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迅速传遍警营,在公安英模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时代楷模”、安徽省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劼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岗位实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维护稳定、巡逻防控等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的工作,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北省邯郸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机动执勤二大队大队长苏琦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勇担时代重任,不断健全道路交通安全现代治理体系,提高道路交通安全依法治理能力,依法严厉打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创新推出更多便民利企举措,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全国先进工作者、青海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三级高级警长赵新录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系“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忠实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坚决扛起保护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重担,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

收听收看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后,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后旗公安局潮格温都尔镇派出所教导员宝音德力格尔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续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贴实战磨砺精兵,带领全所民警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断提升防范各类风险的能力水平,全力解决牧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为党和人民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董航宇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将汗水洒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智能化立体防控第一线,着力推动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的高水平公安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指挥处副主任张旗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矢志不渝全面提升风险防范、统筹指挥、应急处置能力水平,笃行不怠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全国“公安楷模”江苏省张家港市公安局法制大队的大队长季国锋表示,将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法治精神融进血脉基因,全力当好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实施者、社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社会主义法治的捍卫者,努力推动法治公安建设的自我革新、奋力前行、不断突破,持续推进更高标准的执法规范化建设,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喀什垦区公安局前海镇派出所所长覃锋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依法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基础实”护“百姓安”,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