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警察学院实战化教学工作会议暨校局合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6 16: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公安厅宣传处

信息来源:

3月7日下午,2023年浙江警察学院实战化教学工作会议暨校局合作工作会议在浙江警察学院召开。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黎伟挺出席会议并讲话。

黎伟挺指出,浙江警察学院走在前列,最根本在于浙江公安工作走在前列,浙江公安工作要奋力先行,也离不开一流的公安院校。抓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源头要从警院抓起,从学生迈入警院的第一天抓起,扣好学生从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他强调,在浙江公安工作现代化的进程中,警院和实战部门一定要相向而行,加强合作,警院要敞开大门、打开围墙,深入到公安实践中去,推动实现公安事业发展和警院发展的双赢。他要求,警院要把教学实战化作为最根本、最迫切的事来抓,发挥既是高等院校又是公安系统有机组成部分的优势,通过实战化进一步打开发展空间;公安实战部门要把公安后备人才培养作为自己的事、分内的事来抓,同警院持续加强教学与实战共同体建设,深化警学研协同创新,提升警教融合实效;省公安厅要把公安教育训练作为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事来抓,统筹做好规划部署、指导监督和组织协调,健全实战化导向的校局合作机制,促进形成战训融合、良性互动的协同育人格局。

浙江警察学院党委书记蒋建森在致辞时倡议,赓续发扬校局合作优良传统,迭代升级校局合作机制,打造校局双方命运共同体,推动校局双方在锻造过硬公安铁军、服务公安重大战略、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提升浙江公安影响上并肩奋斗。

浙江警察学院院长金诚作了题为《打造新公科 实现新融合 着力构建公安实战化教学新体系》的工作报告,表示努力构建“厅校局共建、战斗力标准、数字化赋能、一体化育人”的公安实战化教学新体系,为推动新时代浙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上,还举行了校局合作签约仪式,浙江警察学院与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绍兴、金华等6个地市公安局,及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等15个县(市、区)公安局签订了校局合作协议。杭州市公安局、海宁市公安局、长兴县公安局作为校局合作单位代表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