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第一督察组向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反馈“百日行动”专项督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09 15: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公安厅宣传处

信息来源:

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公安部第一督察组于7月24日入驻浙江,8月22日至9月7日深入浙江11个设区市,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督察。9月8日,公安部第一督察组向省公安厅党委反馈“百日行动”专项督察情况,公安部第一督察组组长张平通报督察情况,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发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浙江公安机关认真按照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面掀起打击整治热潮,全省共破获命案积案13起,抓获各类逃犯4808名,刑事和治安警情分别同比下降4.03%和17.51%。督察组对浙江公安机关“百日行动”前期工作和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督察组指出,浙江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各地市党委政府对“百日行动”高度重视。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规格推进,把“百日行动”作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主抓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迅速形成打击整治强大攻势。特别是结合浙江省委部署的除险保安百日攻坚,依托“公安大脑”建设,全面落实打防管治各项措施,紧紧围绕公安部集群战役,破获了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确保了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督察组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第三次推进会精神特别是王小洪部长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安部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双挂两统一”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纵深推进“百日行动”。要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迅速发起第三波次集群战役,全面梳理和整改督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动态清零社会治安风险,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宣传,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中秋和国庆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持严管厚爱,强化战时思想政治工作,科学调配警力,持续深入开展好爱警暖警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百日行动”攻坚战。

王成国表示,浙江公安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按照督察组指导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坚持立行立改,切实抓好督察问题整改落实,统筹做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着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公安部第一督察组副组长王新凯,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黎伟挺,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飞军参加反馈会。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