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9-20 11: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公安厅宣传处

信息来源:

省公安厅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答好历史之问 做到知行合一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15日,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交流学习体会。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以护航“两个先行”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夯实“学懂”这个基础,答好历史之问,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理论武装的重点,通过“历史之问”的视角,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从历史规律的维度深刻认识“两个必然”的科学性真理性,从历史主体的维度深刻认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从历史经验的维度深刻认识学史明理的丰富内涵,从历史自信的维度深刻认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要抓住“弄通”这个关键,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与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悟,实现融会贯通,在紧密联系实际中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做实”这个根本,做到知行合一,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新业绩。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看齐追随,毫不动摇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号召、党政有部署、公安见行动”。要在掌握历史主动上看齐追随,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主题主线,以实际行动助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决筑牢“两个先行”的安全屏障。要在坚守人民立场上看齐追随,用心用情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持之以恒为民办实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突出群防群治,推进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四治融合”。要在主动塑造变革上看齐追随,锚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目标,坚持技术、机制、体制“三轮驱动”,健全大情报全面主导警务战略下的“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分级分类推进“公安大脑”建设。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看齐追随,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走向纵深。

会上,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静、沈亚平、聂展云作交流发言。在家厅党委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相关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