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111/2022-22967 成文日期: 2022-07-04
发布机构: 浙江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7-04
统一编号: 文  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111/2022-22967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浙江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 成文日期:

    2022-07-04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浙江省公安厅 浙江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浙江省社会面吸毒人员分类赋码管理服务工作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结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7-04 17: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禁毒总队

信息来源:

2022428日,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通过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浙江省社会面吸毒人员分类赋码管理服务工作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通告》(链接地址http://gat.zj.gov.cn/art/2022/5/7/art_1228995271_59087038.html),截至530日意见征集结束。其间,共收到意见4条、建议1条,现将相关意见建议采纳情况公告如下:

一、管理对象称呼措辞全文描述都是吸毒人员,该称呼不恰当。

采纳情况:《浙江省社会面吸毒人员分类赋码管理服务工作规定(征求意见稿)》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浙江省禁毒条例》以及《社会面吸毒人员风险分类评估管控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国家有关规定制定,本着与现有法律法规保持一致原则,该意见不采纳。

二、第二十五条内容可能会导致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被纳入动态管控。

采纳情况:经综合考虑,在《浙江省社会面吸毒人员分类赋码管理服务工作规定》中不再就预警核查工作作具体规定。

三、第二十七条规定黄码人员公安派出所视情出警处置。但是黄码人员还是会各种盘查、核查和调查。

采纳情况:经综合考虑,在《浙江省社会面吸毒人员分类赋码管理服务工作规定》中不再就预警核查工作作具体规定。黄码人员的盘查、核查和调查工作依照有关法规政策执行。

四、蓝码和绿码的认定本质差异就是8年,8年这个时间的确定科学依据和管理成本是什么。蓝码界定为中低风险,红码是高风险,黄码是中风险,增加了一个中低风险的维度意义是什么。同时,建议蓝码人员通过申请和评估、承诺,进入到绿码,不设定8年期限。

采纳情况:《浙江省禁毒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一款规定,长期低风险的吸毒戒断人员,可以在其作出书面承诺后,实施无感式管理。根据对历年来我省社会面吸毒人员能够较好戒除毒瘾、顺利回归社会等方面研究分析结果,将长期低风险的时限界定在8年较为科学有效。经综合考虑,蓝码界定为低风险。蓝码人员通过动态风险量化评估、作出书面承诺及相关审批程序后,赋予绿码。

特此通告。

                                                              

                                                                                                                                                                               浙江省公安厅

                                                                                                                                                                    浙江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202274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