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国到杭州调研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10: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6月28日至29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到杭州调研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督导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要求,以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向纵深,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赶考路上继续当好忠诚卫士、交出高分答卷。

“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是习近平同志2005年3月21日在淳安县公安局调研指导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时首次提出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公安宝贵的政治资源和精神财富。在淳安县公安局,王成国参观了“三能”展示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并主持召开践行“三能”要求座谈会。他指出,“三能”要求,深刻揭示了公安机关的基本属性和公安队伍的职业特点,彰显出了巨大的思想伟力和实践生命力。践行“三能”要求是浙江公安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也必将为新时代浙江公安工作提供越发强大的精神动力。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三能”要义,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中,更加深刻感悟“三能”要求中体现出的为民情怀、担当作风、斗争勇气、奉献精神,努力从情感认同、政治认同上升到理性认同,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融汇贯通,不断深挖拓展“三能”内涵,善于运用系统性思维,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对标全省“三能”通用标准,细化不同岗位的个性要求,健全完善“三能”指数,使之成为浙江公安民警最突出的特质、最鲜明的标识。要做实保障支撑,持续擦亮叫响“三能”品牌,加强“三能”理论溯源、“三能”体系构建、“三能”品牌宣传打造,完善公安荣誉制度,健全常态化褒奖机制,激励全警更加积极主动地践行“三能”要求、争当“三能”民警。要抓好工作结合,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载体,落实落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以积极主动作为展示公安“三能”形象。

基层派出所处在除险保安、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第一线,直接关系群众安全感。王成国深入建德市乾潭派出所和桐庐县城南派出所实地督导,详细询问了110接处警流程,听取了派出所勤务机制改革、主动融入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警务工作融入“141”治理体系,推动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四治”融合,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努力将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依法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省政府副秘书长施清宏,省公安厅副厅长、杭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罗杰参加座谈和调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力社保厅、淳安县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