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国在淳安县公安局浙江警察学院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4 10: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王成国在淳安县公安局浙江警察学院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在护航“两个先行”中展现公安作为贡献公安力量

6月28日和30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先后到淳安县公安局、浙江警察学院,向基层民警和公安院校师生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按照省委决策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护航“两个先行”中展现公安作为、贡献公安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成国围绕“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好省党代会精神,在护航‘两个先行’中展现公安作为、贡献公安力量”这一主题,与淳安县公安局民警和警院师生进行交流。他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浙江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

王成国从省党代会的主题、9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的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主要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了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并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省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狠抓落实,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赶考路上继续当好忠诚卫士、交出高分答卷,具体做到“五个先行示范”:突出政治建警,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先行示范;持续优化护航发展政策举措,在服务保障经济稳进提质上先行示范;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在除险保安维护大局稳定上先行示范;聚焦“公安大脑”建设主动塑造变革,在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先行示范;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上先行示范。



在淳安县公安局,王成国指出,“三能”重要指示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公安的宝贵政治资源和精神财富。他勉励淳安公安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硬举措,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中走在前、作表率,争当践行“三能”要求的排头兵。他说,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要注重融会贯通,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之江新语》等贯通起来,进一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不断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真正让“三能”重要指示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知行合一,围绕省党代会部署要求细化工作举措,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浙江警察学院,王成国希望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在更高站位上一以贯之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方针,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他要求警院,在浓厚氛围上下功夫,结合教学内容和课堂实际,推动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专家学者辅导学、全体师生踊跃学的良好氛围;在决策参谋上下功夫,聚焦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理论创新优势和调研咨询优势,进一步强化公安智库建设,深入开展理论和实务研究,推动浙江公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为更好地服务保障“两个先行”贡献智慧力量;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更好地承担起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使命任务,高标准开好思政课,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健全完善具有公安实战特点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不断提高警务专业本领,为公安事业培养更多高素质专门人才。

省公安厅副厅长、杭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罗杰参加淳安宣讲会。淳安县公安局80余名民警、浙江警察学院350余名师生分别参加宣讲会。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