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15: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强调

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27日晚,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是有力有效推进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的关键载体,也是筑牢“两个先行”平安底色的题中之义。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形势,牢牢把握夏季治安规律特点,对标“首善标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抓紧抓实各领域、各环节、各节点的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措施,以浙江平安稳定的高分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始终保持“安保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高度敏感性,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努力在细化实化具体化上下功夫,誓夺“百日行动”全胜。要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各类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牢牢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严格落实反恐防恐各项措施,深入推进严打暴恐专项行动。要强化社会面管控,持续开展重点部位巡逻防控,着力提升应急处突和快速响应能力。强化重点要素管控,严管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等,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有警接警、无警访民”模式,用好“三解”工作法修补社会关系,切实把矛盾纠纷处置在早、化解在小。要严打犯罪“零容忍”,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持续加大对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的打击治理力度,对侵害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中小学生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坚决予以打击;全力整治治安乱点,坚决遏制夏季犯罪多发高发态势。要着力化解风险点,高效运行疫情防控各项机制,助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确保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做好防汛防台各类应急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抓源治本做好接处警工作,准确把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能力水平。要健全完善执法标准,准确把握“情、理、法”的辩证关系,更加注重人性执法、理性执法、柔性执法,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聚焦服务保障稳住经济大盘,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严禁选择性执法、逐利性执法,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进一步细化任务措施,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入一线抓部署、抓督促、抓检查。要科学安排勤务,强化督导检查,提高“百日行动”质效。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队伍日常监督管理,做实做细从优待警措施,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和民警身心健康保护,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昂扬的战斗力。

会议还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就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了强调。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黎伟挺对全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特别是扎实推进“清患”“拔钉”“融冰”“铁拳”“除险”“创稳”六大行动进行部署。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市、县(市、区)。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