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建:深化数字法治建设 浙江公安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护航添彩

发布时间:2022-12-07 10: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公安厅宣传处

信息来源:

近日,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建接受浙江之声记者采访。王建说,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数字法治建设,为推进“两个先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护航添彩。


12.7 2.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建说,全省公安机关要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引向深入,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体推进“查改治建”,不断深化清廉公安建设,努力在服务保障“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王建说,要把改革创新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公安大脑”建设引领浙江现代警务体系变革重塑。按照“省级主责、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职能定位,坚持技术、机制、体制“三轮驱动”,深化大情报全面主导警务战略下的“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改革,分级分类加快推进“公安大脑”建设,全面构建智慧公安新机制、现代警务新体系,加快实现浙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

王建说,要把深化法治公安建设贯穿全过程,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高水平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更加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坚决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