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忠实履行公安职责使命

发布时间:2022-12-07 10: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12月1日下午,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12.7 1.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亚太未来发展与合作的重大主张,为亚太经合组织树立起共建亚太命运共同体、再创区域合作新辉煌的行动路标;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的根本遵循。全省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刚性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大型活动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三个坚定不移”,严厉打击民生类突出违法犯罪,持续推进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严防个人极端等敏感案事件发生,全力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要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加强同亚太地区国家的警务合作,携手打击跨国犯罪,共同应对安全风险,持续优化完善出入境服务管理措施,加强海外利益安全保护,服务保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全力助推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

会议强调,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既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权威辅导课和对党忠诚的党性教育课,也是一次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业指导课,对于进一步统一全警思想、明确方向目标、凝聚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具有重要意义。

——要坚持深学笃行,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抓好贯彻落实。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真正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要增强斗争精神,在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上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坚守公平正义,在深化法治公安建设上抓好贯彻落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遵法与据理相统一,持续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完善执法责任体系,加强执法监督管理,高效运行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加大执法顽瘴痼疾整治力度,更加注重人性化执法、柔性执法,切实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

——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动现代化先行上抓好贯彻落实。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警务体制机制改革,按照“省级主责、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的定位,坚持技术、机制、体制“三轮驱动”,以大情报全面主导警务战略下的“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为引领,分级分类推进“公安大脑”建设,加快试点推进县级公安机关系统性重塑、整体性变革,全面打造智慧公安新机制、现代警务新体系。

——要坚持自我革命,在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上抓好贯彻落实。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清廉公安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警示教育,统筹安排政治培训和实战练兵,全面提升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黎伟挺及在家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