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7 16: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公安厅宣传处

信息来源:

公安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王小洪16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担负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的时代重任。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同一切违背和损害“两个维护”的言行作斗争,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

会议要求,要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为续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作贡献。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做好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准备,努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始终保持敏感敏锐,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聚焦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共安全体系,依法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扎实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处置工作,常态化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完善新形势下群防群治机制模式,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优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创新推出更多便民利企举措,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观念,深入推进警务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协调高效的警务运行机制,有效服务公安实战。坚持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塑造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健全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执法责任体系,全面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完善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体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健全全过程干部考察机制,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重点抓好“关键少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队伍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大力发扬真抓实干作风,扎实抓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为全年工作收好官。针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的要求,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科学精准抓好相关工作,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有力保护人民健康、维护社会安定。

公安部机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