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国在兰溪市公安局浙江警察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7 15: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公安厅宣传处

信息来源:

王成国在兰溪市公安局浙江警察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在护航“两个先行”的新赶考路上交出高分答卷

 

10月26日和11月10日,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先后到兰溪市公安局、浙江警察学院,向基层民警和公安院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决策部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浙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的强大动力,在护航“两个先行”的新赶考路上交出高分答卷。

王成国围绕“七个牢牢把握”,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的重大历史意义,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他说,党的二十大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推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达到了高度团结一致。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党和国家事业树起了新的历史坐标,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注入了新的真理力量,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必将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在兰溪市公安局,王成国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主线,实干担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赶考路上,继续当好忠诚卫士、交出高分答卷,具体要做到“六个示范表率”: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示范表率;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示范表率;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上示范表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在履责担当护航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示范表率;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化数字法治建设,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到实处,在一以贯之深化法治浙江建设上示范表率;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加强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示范表率。

 

在浙江警察学院,王成国指出,警院肩负培养公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广大师生要学有所进、学有所悟、学有所教,不断增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和理性认同,从更高层面、更深层次、更宽视野开展学理性研究阐释,高质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有更大作为、更强担当;要发挥意识形态阵地作用,讲好公安故事,传播浙江声音,深化平安法治研究,打造浙江公安智库,擦亮留学浙警品牌,努力在研究阐释传播中国式现代化上有更大作为、更强担当;要坚持政治建校从严治校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牢“以忠诚为魂、以育人为本、以教师为基、以实战为先”的工作导向,完善警务化管理制度,深化学管体制改革,加快构建公安教育训练工作新格局,不断完善新公安人才培养体系,为公安机关培养输送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努力在服务保障支撑中心任务上有更大作为、更强担当。

省政府副秘书长施清宏陪同参加宣讲活动。兰溪市公安局60余名民警、浙江警察学院180余名师生分别参加宣讲会。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