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非政府组织积极参加在湖北武汉举办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11: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公安部网站

信息来源:

  11月5日至13日,《湿地公约》第十四次缔约方大会在中国武汉主会场和瑞士日内瓦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同步召开大会由《湿地公约》秘书处主办,中国作为东道国承办,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珍爱湿地 守护未来 推进湿地保护全球行动》的致辞,来自142个缔约方及30多个国际机构和组织共计6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武汉主会场活动。

大会以“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召开部级高级别会议,正式通过并发布《武汉宣言》,呼吁各方以强烈意愿和实际行动,促进各类湿地的保护、修复、管理以及合理和可持续利用。作为大会东道国和重要缔约方,中国承诺将根据《湿地公约》和《武汉宣言》,科学有序推进湿地类型的国家公园建设,绘就湿地保护发展新蓝图,实施湿地保护重大工程,构建湿地保护法律和制度体系,建设深圳国际红树林中心,以新部署新举措,在推动全球湿地保护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大会期间,瑞士世界自然基金会、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协会、美国国际鹤类基金会、英国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香港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等多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环保领域境外非政府组织参加了大会,部分组织还参与主办协办了多场大会边会。通过大会同步举办的系列边会活动,来自五大洲的30余个国家的400余名政府、非政府组织、企业、青年、妇女、原住民、地方社区及公众代表在线上线下参与论坛分享,围绕“长江、黄河及滨海保护”“迁飞区水鸟栖息地保护”“湿地保护教育、社区可持续发展”“跨区域湿地行动”“气候、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等内容分享各自的观点、案例和行动。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