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21 17: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1月20日,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公安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和省委政法委的部署要求,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为“总纲”,锚定首善标准,当好“红船卫士”、守好“红色根脉”,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保持“安保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高度敏感性,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风险就是最大风险”的理念、“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狠抓防风险、抗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确保了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为建设“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了公安力量。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准确把握今年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把风险研判准,把形势分析透,坚持政治思维、底线思维、系统思维、改革思维、法治思维,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推动新一年工作取得新胜利。


会议强调,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精准把握政策方向,体现浙江公安特色,找准“公安大脑”建设与各项重点工作的契合点,乘势而上、借力突破,确保全省上下聚力聚焦、同向同行,尽快形成标志性成果。要注重谋划,狠抓落实,聚焦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的具体部署,理出任务清单,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建立指标、工作、政策、评价“四个体系”,灵活运用专班化、例会制、清单式等方法,强化事中督导推进、问责问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一抓到底、落实落地。要立足长远,干在当下,锚定党的二十大和杭州亚运安保主题主线,重点关注春节前后的社会治安形势、疫情防控和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加强分析研判,落实针对性措施,脚踏实地过好每一关,以小胜积大胜,确保平稳不出事、安全又和谐,为新一年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在家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