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21 17: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省公安厅党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彰显公安担当


1月20日下午,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鲜明理论特质,夯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自觉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最前。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及时固化形成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公安工作的思路、履行职责使命的举措和改进工作方法的本领,更好地引领新时代浙江公安工作创新发展。

——要常观大局大势,掌握战略主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自觉把公安工作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去谋划、去推进,主动对标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 “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号召、党政有部署、公安见行动”。要着眼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加快建设“公安大脑”,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一体协同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示范区,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要讲究政策策略,推动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党中央确定的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突出首善标准,强化问题导向,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深化对全省公安工作形势任务和规律特点的认识把握,准确把握战略和策略的辩证统一关系,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有机结合起来,既依法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又注重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既坚持严格执法有力度,又讲究理性文明有温度,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要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公安部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的规定》,以“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做好建章立制“后半篇文章”,以“小切口”推动纪律作风大转变,切实发挥制度管长远、管根本的作用,持续打好正风肃纪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在家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