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强调: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21-09-03 10: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9月2日下午,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常态化视频推进会暨省公安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成员单位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成国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和省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以更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更大政治担当健全工作机制、以更强政治自觉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巩固拓展斗争成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今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局之年。全省公安机关在加强统筹推进、严格依法打击、强化专业建设、推动综合治理上持续发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总结三年专项斗争成果、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后,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刻理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以更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两个维护”的忠诚所向,是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使命所在,是统筹发展与安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现实所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规律特点,以更大政治担当健全工作机制,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坚持“常态推进”与“专项攻坚”相结合,深入研究新形势下黑恶犯罪活动的规律特点,建立常态化分析警情等工作机制,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苗头,统筹推进追捕“漏网之鱼”、打击“沙霸”“矿霸”、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打假治敲”等重点专项行动。要坚持“有力打击”与“有效治理”相结合,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继续深化“钱潮”集中统一行动、案件办理“三个一律”等做法,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坚决斩断黑灰产业链,着力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化打防管控联动治理格局。要坚持“数字赋能”与“群众路线”相结合,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以践行群众路线为方法,不断提升公安大数据智能化服务决策能力,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要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加快构建“预防打击、精准打击、高效打击”新机制,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主体责任,深化内外协作配合机制,落实细化保障措施,不断优化考评奖惩,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聂展云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作具体部署。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厅扫黑办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市、县(市、区)。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