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强调:肃清流毒影响 铸牢忠诚警魂

发布时间:2021-09-24 16: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强调

肃清流毒影响   铸牢忠诚警魂

持续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9月18日上午,浙江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肃清流毒影响 铸牢忠诚警魂”专题学习会,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是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正本清源的一项重大举措。全省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贯彻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结合教育整顿和“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聚焦筑牢政治忠诚这一首要任务,进一步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各个方面推动肃清流毒工作向深层推进、向内省自觉转化、向治本抓常拓展,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全面彻底肃清“两面人”的流毒影响,划清真忠诚和伪忠诚的界限,确保绝对忠诚。坚持政治建警方针不动摇,刚性落实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各项制度,始终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做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加强政治督察和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坚决把“两面人”辨别出来、清除出去,切实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

——要全面彻底肃清信仰缺失的流毒影响,划清笃信马列和空喊马列的界限,筑牢坚守信仰、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要全面彻底肃清滥用权力的流毒影响,划清秉公用权和以权谋私的界限,坚决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带头信仰法治、坚守法治,让法治精神成为公安民警的职业气质,让执法为民成为全警的职业良知和自觉行动。聚焦六方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坚决整治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坚持依法用权、审慎用权、秉公用权,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要全面彻底肃清践踏法纪的流毒影响,划清在监督下工作与逃避监督的界限,保持从严治长、以上率下的强劲态势。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执纪就是保护”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用好用足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错”酿成“大祸”,真正让领导干部习惯和善于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

——要全面彻底肃清庸俗关系的流毒影响,划清正常交往和功利交往的界限,进一步涵养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全面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匡正用人风气作为重大政治和组织原则来抓,引导民警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着力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和和睦睦的家庭关系。

会上,厅治安总队、出入境管理局、技侦总队、网安总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对中秋、国庆期间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等作了强调。厅党委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