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安厅党委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21-09-10 11: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9月8日下午,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坚持首善标准,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着力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民族领域安全稳定。要时刻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动摇,坚决把暴恐威胁制止在萌芽状态、未发阶段。要准确把握和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多做暖人心、增感情、促和谐的工作,切实保障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创新民族地区对口支援,强化智力输出,助力对口援助地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主动担当尽责,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保驾护航。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的部署要求,结合打造公安“三服务”2.0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坚决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要深入开展“护企”系列专项行动,加强知识产权执法保护,最大限度减少执法行为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环境污染问题治理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依法严厉打击生态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护航高水平美丽浙江建设。


会议要求,要练好内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和“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三能”公安铁军。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在一线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主动担当,敢于斗争,履职尽责,让干实事、求实效成为抓工作落实的根本考量。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化自查自纠,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知敬畏、讲规矩、守底线。要对照省委“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要求,采取更大力度培养年轻干部,着力提升“七种能力”,让他们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