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上,一帅气小伙悄悄给民警点餐,他的身份竟是…

发布时间:2021-08-06 15: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民警押解在逃犯罪嫌疑人乘坐高铁返程时有人悄悄为他们点餐。询问工作人员,点餐的竟然是一名帅气小伙,同时他还有另一个身份——中国军人,这段发生在高铁上的故事不得不说很让人感动。


具体是什么情况
这就告诉你


负责的民警 暖心的军人


7月31日上午8时,完成抓捕工作的丽水市公安局莲都区分局雅溪派出所民警押解两名涉案逃犯从广东潮汕坐上开往温州南的高铁准备返回丽水。


高铁上,负责押解的民警、辅警为了保障嫌疑人的安全,将仅有的两个座票让给了嫌疑人,而其他人员则站在身旁看守。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在此之前,几位民警从广东湛江转车至惠州站时,已经站着押解看守嫌疑人五六个小时。


高铁快速驶离潮汕,在经过几个站后,民警总算有了位置。但为了以防万一,几位民警、辅警还是守在嫌疑人身边,一刻都不敢大意,民警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也受到了周围旅客的点赞和好评。

临近中午饭点,正当教导员叶广宇准备轮流交接去热水台冲泡方便面时,高铁上的乘务员推着餐车走了过来,询问有几人需要用餐,表示午餐盒饭马上会送到。听闻乘务员这么一讲,一头雾水的民警、辅警你看我,我看你,一脸纳闷地告诉乘务员并没有点过餐。这时,乘务员却笑着说,有一名年轻男子已经付过钱给大家点了盒饭,并让大家安心用餐。


是谁为大家点餐?民警继续追问乘务员,乘务员说自己也不认识那位年轻人,只知道这位年轻男子皮肤较黑,背着个双肩包。


而就在这时,一名身着白T恤背着双肩包的男子路过民警身旁,好心的乘务员朝这名年轻男子笑了笑。虽然对方戴着口罩,但是叶广宇顿时明白了什么,更是在乘务员肯定的眼神中得到了答案,便立即上前向这名男子表示了感谢。


而起初,这名即将在福建霞浦站下车的年轻男子并不承认是自己点餐,但随后架不住民警的感谢和追问,表示自己只是感觉公安民警十分辛苦,帮助点餐只是代表普通群众表达谢意。


通过简单了解,民警得知这位好心的年轻男子姓谢,是海军某部的一名现役军人,这次是回老家探亲的,没想到和莲都的民警同一趟高铁同一个车厢。说完男子就转身下了高铁。


在这里

向这位可爱的海军战士致敬!

向保卫国家的中国军人致敬!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