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重要训词精神丨嘉兴公安在全国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主题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1-08-27 11: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年来,浙江公安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天上午,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五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嘉兴公安作为唯一一个地级市公安机关,会上,副市长、公安局长叶忠华作了《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当好红船卫士 守好红色根脉》的主题交流发言。


旗帜引领方向,训词凝聚力量。一年来,嘉兴公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当好红船卫士,守好红色根脉,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公安力量。


对党忠诚,誓当红船护旗手。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方针,以“红船精神”为感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连续开展两轮“百日护航”大会战和七次“五严”集中攻坚行动,圆满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等系列活动安保任务,守护了红船的绝对安全。在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遭遇战中,全市出动警力5.2万人次,冲锋在前、抢险救灾,保证了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对国内新冠疫情多地爆发、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第一时间激活精密智控机制,全力防控疫情。


服务人民,甘当群众贴心人。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聚焦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坚持数字赋能,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139项公安服务事项实现“一窗通办”,在全国率先实现33项高频事项“一机通办”,加快建设受欢迎、受认可的多跨场景应用。大力推进车辆检测“一件事”改革,全市24家检测站全部完成改造,检测时间由 90 分钟缩短至 30 分钟。全国首家打造“全摩通”摩托车“一站式”服务中心,实现了摩托车驾驶证“进一扇门、当日考试、当天取证”,群众体验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建立矛盾纠纷“双向推送、多元化解”新机制,构建风险管控闭环。推动“智安小区”市域全覆盖,47%的小区“零发案”。持续打好交通安全大会战,创新“发一防十”工作机制,全市交通事故亡人数连续三年降幅超20%。


执法公正,勇当正义守护者。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多破案、控发案、办好案,努力提升执法效果和执法公信力。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连续十四年实现命案全破,预警处置新型网约暴力犯罪193起;出台反电诈17条刚性措施,在去年发案下降7.9%的基础上,今年再下降4.5%,国务院联席办发文推广我市做法。开展“教科书式”执法实践活动,建成一体化办案中心,创新简案智办速裁、可视化远程取证等办案新模式,办案效率提升60%。


纪律严明,争当“三能”排头兵。锚定“四个铁一般”要求,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选树“红船卫士”先锋,弘扬“三能”精神。建立清廉公安建设“三项报告”制度,常态化开展内部巡查。推出干部“能上能下”、老同志“退二线、上一线”等工作机制,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实现警力无增长改善。细化落实省厅民警辅警健康全周期管理12项措施,实施“暖警行动”,全市派出所全部完成“新五小工程”建设,有效改善了警营工作环境。

 

下一步,嘉兴公安将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善作善成、唯实惟先,加快构建具有嘉兴特色、符合实战特色的现代警务模式,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保驾护航。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