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国为全省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作辅导报告 勇当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1-08-27 11: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8月25日下午,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暨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上作辅导报告。


王成国指出,要立足浙江是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萌发地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指明的政治方向、明确的战略定位、确立的工作布局、提出的重点任务、阐明的重大关系、强调的重要保障,更加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政治财富、理论财富、精神财富的历史穿透力和实践指导力,锚定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好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生力军作用,勇当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王成国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一体协同建设法治中国、平安中国示范区。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善于运用法治方式捍卫政治安全,切实维护“重要窗口”美誉度。要充分依靠党委政府,正确处理维稳与维权的关系,以严格执法维护法律权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依法与严打的辩证统一,主动扛起打击犯罪的主责主业。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执法力度和温度有机统一起来。要深化公安改革与法治公安建设同频共振,推动警务工作从被动向主动转变。要秉持“法治永远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着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王成国要求,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辩证关系,高水平建设法治公安。要大力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法治公安队伍。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卫中强主持会议,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暨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