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安厅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一以贯之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0 11: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8月19日下午,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防控疫情是当前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头等大事,全省公安机关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战时状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决策部署,增强底线思维,始终树牢“发现不了风险就是最大风险”的理念,保持联防联控各项机制高效运转,及时堵漏洞、补短板、防风险、除隐患。要强化数据支撑,严密涉疫风险管控,持续完善“大数据+情指行一体化+网格化”精密智控机制,加强对机场、港口、车站等“入浙通道”查控,深化“净海”行动,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安保工作,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严惩涉疫违法犯罪,确保全省社会面安全平稳。要严格内部管理,刚性落实防疫纪律,加强公安机关内部特别是监管场所防疫工作,高标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履行外出报批手续,持续巩固疫情“零发生”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学史力行”的现实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和“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刻领会“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中所蕴含的逻辑关系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推进公安队伍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要主动担当尽责,发挥职能优势,自觉扛起一体协同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示范区的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保驾护航。要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服务党中央工作大局,切实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锚定首善标准、践行主动警务,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依托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加强前瞻性预测预警,坚决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