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安厅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20 11: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浙江省公安厅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凝聚和激发全警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8月18日下午,浙江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浙警大讲堂”2021年第二讲,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王义作专题辅导报告,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义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以及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热潮等三个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阐释和解读,为厅机关全体党员民警上了生动的一课。

会议强调,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以及即将部署开展的“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把握重点、注重方法、联系实际,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热潮,努力在“四个方面”出实招、见真章,进一步凝聚和激发全警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要坚持常悟常进,在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上见真章。通过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要筑牢忠诚警魂,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上见真章。通过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记“安保无小事,事事连政治”,以“发现不了风险就是最大风险”的理念、“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坚决筑牢捍卫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

——要对标勇立潮头,在护航“示范区”建设上见真章。通过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奋进力量,健全完善风险“监测、预警、处置、反馈”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一体协同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示范区,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深化公安数字化改革,努力打造“公安大脑”这一标志性成果,加快构建现代警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保驾护航。

——要严明纪律要求,在锻造“三能”过硬铁军上见真章。通过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主载体,高标准、高起点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深入开展“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大力加强学习型公安机关建设,扎实抓好全警实战大练兵,落实好省厅《加强民警辅警健康全周期管理十二项措施》,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


会前,王成国率厅党委班子成员专门前往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

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省公安厅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厅直属各单位,厅机关其他党员民警在分会场收看。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