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窝端!2亿多元从银行卡频繁进出,警方摧毁特大贩卖“两卡”黑灰产链条

发布时间:2021-08-10 16: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租借银行卡、微信日赚千元

看似诱人的网络兼职广告的背后
其实是不法分子设下的陷阱
近日,温州鹿城警方打掉了一个
为境外赌博团伙、诈骗团伙
提供非法资金结算业务的犯罪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涉案金额高达2亿多元


七月初,温州鹿城警方获悉线索,一个尾号为5932的手机号频繁接收银行转账提醒短信,且该号码绑定的银行卡资金流水存在异常情况。


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绣山派出所 戴培锋:


这张卡的日均流水在几十万到百万之间,而且转账人群是不同的,正常个人使用银行卡的话,是不应该出现这样流水情况的。


通过侦查,警方发现这张银行卡的背后潜藏着一个专门为境外赌博网站进行资金中转,也就是“跑分”从而赚取佣金的犯罪团伙。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

近日,民警在该窝点内抓获嫌疑人孙某、黄某等四人,现场查获作案电脑三台、手机34部、银行卡70余张、U盾十余个以及现金4万余元。


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绣山派出所 戴培锋:


当赌客需要充值或者提现的时候,上家(犯罪分子)就会将对应的账号发布到群里面,然后发给孙某他们,孙某根据指示进行操作。


据初步侦查,该团伙今年六月成立以来,仅一个月时间,就为犯罪团伙提供资金中转业务高达两亿七千多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黄某等四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什么是“跑分”?

“跑分”特指利用合法第三方支付渠道的收款码进行代收款,随后再转款到指定账户,从中赚取佣金。


“跑分”的主要用途就是洗钱,特别是境外赌博、诈骗网站等,多数会采取这种方式收钱,以达到聚沙成塔、分散收款、逃避公安机关打击的目的。

“跑分”是犯罪吗?涉嫌什么罪名?

“跑分”可能会涉嫌刑法第一百九十一条“洗钱罪”或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本案中,该四名嫌疑人在明知“上家”在经营赌博网站的前提下,还提供支付结算等业务,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现已被依法刑拘。

“出租、出借银行卡”违法吗?

自2020年10月公安部开展“断卡”行动以来,打击了一批非法买卖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并且“出租、出借银行卡”也同样违法,情节严重的同样涉嫌犯罪。本案中犯罪嫌疑人的亲朋好友出租、出借自己的银行卡给该四名嫌疑人“跑分”,也将受到惩戒措施甚至法律的制裁。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