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女孩走失十年,终于团聚了

发布时间:2021-08-10 16: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比中结果怎么样?确认了吗?我们的孩子真的找到了吗?

对,出生时间这些基本信息都吻合!就等最后的结果了。


近日,诸暨市公安局“团圆”行动专班再次取得新战果,通过技术比对,最终确认在诸暨市福利院托养的佳玲(化名),正是董先生和王女士苦苦寻找了10年的女儿小秋。
7月29日,在义乌打工的董先生一家来到诸暨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正式从民警口中听到了自家女儿已被找到的消息,顿时眼眶湿润,这些年寻亲的不易和心酸都在这一刻涌上心头。


十年寻女路漫漫

董先生和妻子王女士多年前在义乌务工,当时他们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憧憬,一心努力工作想给孩子更好的生活,但在2012年2月,这个幸福的一家三口却遭受了巨大的打击,女儿小秋在家附近走失了......

这么多年来,他们一直在义乌周边的乡镇、农村四处打听,还曾到电视台发布寻人启事,要是听到有人说在哪里见过相貌相似的女孩,都会第一时间过去确认,一次次的失望,也没让这对父母放弃寻找。

董先生一直留在义乌打工,总想着万一哪天会在街上遇见女儿……


“团圆”行动,连接回家之路

而在另一边,诸暨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每年定期联合民政等部门,对福利院和救助站内的儿童进行血样、指纹等信息的采集,以便帮助他们找到亲人。

在警方的不断努力之下,最终传来了好消息,初步锁定诸暨市福利院内名为佳玲的女性与董先生走失女儿的比中率重合极高。


梦中的重逢终成现实

“佳玲,还认识爸爸妈妈吗?”福利院的工作人员问道。

“记得,她是我的妈妈,他是我的爸爸,这是我的姐姐。”佳玲高兴地讲道。

“做梦都盼着念着想着,现在悬着的心终于安了。”孩子的母亲王女士难掩激动的泪水。一坐下,王女士便一把把佳玲紧紧抱在了怀里,姐姐拿出了手机里存了好久的佳玲小时候的照片指给佳玲看,仿佛要把这10年的思念说尽。笼罩在这一家人头上多年的阴霾散开了,他们带着感激和希望,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团圆”行动还在继续,无论多久、无论多远,我们都会为每一个失去亲人的家庭,尽心尽力修筑一份重聚的希望,这是我们的职责,这也是我们的信念。


团圆行动

助力破碎家庭重圆


据了解,2021年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缉捕拐卖儿童嫌疑人,帮助失踪被拐儿童回家的“团圆”行动。对公安机关而言,能使走失的孩子和亲生父母团聚,是对公安民警工作的最大认可。

为更好地运用科技力量、助力早日实现团圆,浙江省公安厅在全省设立了105个免费血样采集点,请尚未采血的、有寻亲需求的群众,在工作时间内,就近前往指定的血样采集点采集血样和补充完善相关信息,此次信息采集不受年代、户籍和居住地限制,公安机关将全力帮助您寻找亲人。

浙江公安特别提示:由于各种原因,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中,有一方现在可能没有办法重新采血,家属可以提供他(她)之前的生活用品,公安机关将尽全力帮助找回亲人,让更多人早日实现与家人的团圆。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