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安厅党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起守好“红色根脉”当好“红船卫士”的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21-07-04 09: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7月3日上午,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王成国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潮头,洞悉古今,把握大势,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角度为党新的征程指明前进航向,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对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充满信心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全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凝聚起磅礴力量,重点做到“四个深刻领会把握”:深刻领会把握百年伟大成就,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深刻领会把握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弘扬好宝贵精神财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深刻领会把握伟大主题,更加自觉地将公安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努力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深刻领会把握“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贯通起来,在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实践中不断坚持和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铸魂、学以增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理想信念的旗帜高高飘扬。要通过学习搞清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从党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要通过学习搞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通过学习搞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切实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始终保持“安保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高度敏感性,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弘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有效防范化解前进道路上的重大风险挑战,续写“两个奇迹”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走深走心走实。要在浓厚氛围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亲自抓,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公安机关“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创新和丰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政治轮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确保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凝聚起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对标省委提出的“五大历史使命”,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际成效,努力为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护航添彩。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