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9 17: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7月27日,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厅党委书记王成国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为我们进一步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连日来,全省公安机关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组织指挥下,全警动员、全警参战,与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全力做好应急抢险、交通管理、受灾群众安置等工作,充分发挥了职能作用,交出了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和台风多发期,防汛防台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始终高度警惕,时刻绷紧防汛防台安全之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树牢 “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理念,从思想、预案、力量和物资等方面做好打大仗、打恶战的准备,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灾情、社情,加强与气象、自然资源、应急管理、水利等部门的联合会商和信息共享,随时研判处置重大安全风险。要做到统筹兼顾,全力加强社会面防控,统筹做好抢险救灾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严密防范、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交通疏导管控,切实维护好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稳。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加强督促检查、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我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和上半年全省公安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成绩,提出了要求,为我们做好下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高质量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坚持“打防治并举、以防为主、以打为要、以治为基”, 依靠党委政府、发挥体制优势、落实部门责任、严密防范管控、形成治理合力,加快构建“全社会反诈”格局。要聚焦公安主责主业,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时刻保持“安保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高度敏感性,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风险就是最大风险”的理念、“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健全完善风险“监测、预警、处置、反馈”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努力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要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对标公安部确定的警务机制和勤务制度改革创新重点任务,主动融入全省数字化改革大局,以建设精密智控系统为基础,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全面打造公安大脑,构建预防打击、精准打击、高效打击机制,不断提高预测预警的精准性和时效性,实现被动警务向主动警务转变。要围绕服务、治理、打击、处突、保障“五大职能”,分类做好明责、明权、明法工作,探索构建变革型组织,进一步提高警务运行质效。要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开展“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精神财富,凝聚起推动浙江公安事业和队伍建设发展的奋进力量。要持续抓好减负基层关爱民警系列举措,让民警“有困难找组织”成为第一选择,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