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辆工程车组团挑战交规!杭州交警:马上安排!

发布时间:2021-07-29 17: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7月24日傍晚,杭州临安吴越街出现8辆相同车型、颜色、大小的工程车车队,在行驶过程中它们没有遵法遵规行驶,而是组团“违法”,最终8辆工程车一辆不落被临安交警拦截查获。

  

当天18时许,临安交警合成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吴越街有一工程车车队共计8辆车自西向东行驶,它们清一色的绿,一辆紧跟一辆,浩浩荡荡。当车队行驶至吴越街玲珑山路口的左转弯车道等待实施左转时,打头的这辆工程车突然一把方向开向了直行车道,紧随其后的7辆工程车也纷纷开向了直行车道。接着,8辆工程车在直行车道上实施了左转弯,场面甚是“壮观”。原来带头的工程车驾驶人看见左转弯车道上有多辆车排队等候,为了“节省”几秒钟的时间,置安全和秩序不顾,开向了直行车道实施左转,而且是“组团”。


此时,临安交警锦北中队接到指令,于18时10分许在武肃街长西线路口将该车队拦下。


经交警了解得知,这8辆工程车是新车,几天前车队负责人带队从重庆出发前往上海进行交付,原本是要途径江苏方向担心受疫情影响,临时决定改线至临安绕行。交警告诉这8位司机:“临时牌照不是交通违法的保护罩。”随后,交警对这8名驾驶人依法进行处罚。


这8辆工程车在吴越街玲珑山路路口因实施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记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此外,交警还发现其中5辆工程车在钱王街玲珑山路路口实施了机动车违法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最后,交警对这8名驾驶人进行现场宣教,详细讲解了关于杭州地区工程车右转弯停车、工程车“六定”、机动车礼让行人等相关规定,并组织观看了警示视频。为了少等几秒钟,却为此付出了更大的代价,真是不值当。


警方提醒:行车时,要安全!如违法,就严惩!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