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元一条的中华烟,仅卖220元?背后的原因竟是……

发布时间:2021-07-29 17: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现场纸箱里的香烟成条排列

外包装也十分精美

单从外表很难分辨出这是假烟

7月26日

丽水市景宁县公安局

破获一起非法销售假烟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现场扣押假烟1600余条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网上售卖 折扣香烟藏端倪

2020年11月,丽水景宁的潘先生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条推销广告,称市场价600元一条的中华牌香烟,渠道价仅需220元;市场价240元一条的炫赫门牌香烟,渠道价仅需120元。


潘先生想着能节约一些开支也不错,于是主动添加了对方的微信。


“我们有专业的供货渠道,香烟质量保真。”“假一赔十,您放心吧!”经不住客服人员的花言巧语,潘先生动了心,以微信转账的方式购买了两条香烟。


收到货物后,潘先生发现香烟的外包装与正品无异,可味道却与正品相差了十万八千里。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潘先生到景宁县公安局报了案。


接警后,民警迅速对该案进行侦查,并将涉案香烟移交烟草公司鉴定。经鉴定,该批次香烟确为假冒伪劣卷烟。


深挖彻查 拔出萝卜带出泥

根据潘先生提供的微信账号,经过分析,民警发现销售假烟的嫌疑人张某极有可能在河北唐山附近一带活动,于是迅速组织警力前往唐山,将嫌疑人张某抓获。

据张某交代,这些假烟并不是自己生产的。半年前,他认识了一名网友,得知卖假烟可以赚钱,于是做起了代理。“他定期会给我发货,我再通过朋友圈转卖,从中赚取差价。”张某说。

民警尝试使用张某的微信联系“上线”,可对方十分谨慎,只说了缺货可以找他。进一步侦查得知,张某的“上线”反侦察意识较强,推广假烟、邮寄快递使用的都是虚假身份证。

景宁公安立即抽调经侦、网警的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对案件进行深入调查。办案民警不愿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将线索进行拓展,获取了大量涉案卷烟销售的物流、资金流等数据。通过对海量数据抽丝剥茧,一个位于广西南宁,集收购、推广、销售、运输假烟为一体的成熟犯罪体系团伙浮出水面。

尽管该团伙仅由4名成员组成,可他们内部分工明确,从收购假烟,到网络上“谈生意”、发展“下线”,再到销售与包装运输,都有专人负责。据查,他们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客源,每周供货量较大,若放任滋长,上当受骗的人将越来越多,收网行动迫在眉睫!

排除万难 跨省抓捕捣窝点

7月20日,景宁县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联合县烟草公司前往广西南宁进行收网。然而,现场环境的复杂度超乎了民警的想象。

犯罪分子十分狡猾,他们专门租了一间仓库存放假烟,并在仓库附近安装了多个监控摄像头,估计稍有风吹草动便会“闭门歇业”。其次,4名犯罪嫌疑人在闹市区里分开居住,要想同时抓捕存在着不小的难度。

“我们发现嫌疑人往往在夜间行动,且对假烟的分拣、装包都在仓库里进行,十分小心。”抓捕组成员陈勇涛说。

为了抓捕工作顺利进行,组内成员制定了详细的方案与计划,静待嫌疑人露出马脚。

经过5天4夜的蹲点守候,7月26日凌晨,民警发现一名嫌疑人从仓库里取出假烟,并回到了家中。眼见抓捕时机成熟,民警迅速出击,对4名嫌疑人进行集中收网,一举捣毁这个销售假烟的团伙。

在突击审讯中,葛某某等人对其销售假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葛某某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