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使节走进公安部”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9 21: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公安部网站

信息来源:

“驻华使节走进公安部”活动举行
王小洪出席见面交流会并致辞

“驻华使节走进公安部”活动7月28日在京举行,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出席见面交流会并致辞。这是外交部组织的“驻华使节走进中国部委”系列参访活动的第三场,150多位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参加本场活动,深入了解了中国公安工作和“平安中国”建设成效。

王小洪代表公安部对各位驻华使节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中国平安建设的详实数据和中国警察履职尽责的生动事例,围绕什么是“平安中国”、“平安中国”的密码是什么、如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与来访驻华使节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小洪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平安中国”的密码就在于我们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平安建设之路,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科技创安。“平安中国”的背后,凝聚着全国200多万公安民警的无私奉献和牺牲付出。当前,中国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中国公安机关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突出人民至上,突出风险防范,突出改革创新,突出合作共赢,全力推动建设更合民意、更富实效、更加科学、更加普惠的“平安中国”,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王小洪表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是中国公安机关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对全球安全稳定的重要贡献。中国公安机关愿同各国执法部门一道,高举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的旗帜,深化互信,增进团结,加强合作,为推动全球安全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有效的方向发展,为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奋斗,共同为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驻华使节们实地参观了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和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海淀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使节们普遍认同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并对中国警方高效、专业的工作和执法规范化建设成效表示赞赏,希望进一步加强国际执法安全合作。

外交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公安部有关局和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冬奥组委会安保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见面交流会。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