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着力在深学勤思实干上下功夫,在推进共同富裕新征程上交出高分答卷

发布时间:2021-07-15 16: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7月14日,浙江省公安厅党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省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厅党委书记王成国主持读书班并讲话。

王成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公安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着力在深学、勤思、实干上下功夫,努力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交出高分答卷。

——要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铸牢“九死而不悔”的忠诚警魂。新征程上,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国之大者”,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 “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号召、党政有部署、公安见行动”,确保“刀把子”永远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要深刻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初心,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新征程上,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用心用情走好党的群众路线。要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深度融入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和网格化服务体系,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扎实办好“一窗通办”、车辆检测“一件事”等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大力弘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坚决扛起护航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使命担当。新征程上,要树立底线思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准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坚决筑牢示范区建设的安全屏障。要坚持时时事事都从政治上考量和把握问题,树牢“首善”标准,保持“安保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高度敏感性,强化“发现不了风险就是最大风险”的理念、“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健全完善风险“监测、预警、处置、反馈”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保驾护航。

——要时刻勇立“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改革潮头,着力在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先行示范。新征程上,要坚决扛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推动浙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主动融入全省数字化改革大局,全面打造“公安大脑”,不断提高预测预警的精准性和时效性。要深化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以构建变革型组织为抓手,建立“预防打击、精准打击、高效打击”工作机制,主动探索以服务、治理、打击、处突、保障进行分类的方式,精准推进机制流程再造,实现全方位、系统性重塑,进一步提高警务运行质效。

——要传承发扬“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自我革命精神,努力锻造“三能”过硬公安铁军。新征程上,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全面开展“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精神财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凝聚浙江公安事业和队伍建设发展的奋进力量。

读书班分集中自学和交流研讨两个阶段。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厅党委成员作交流发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读书班。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