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与国际关心中国慈善协会外籍爱心人士深入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12 17: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公安部网站

信息来源:



近日,湖南省衡阳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会同市民政局走访了国际关心中国慈善协会(香港)湖南代表处,并与该代表机构外籍义工座谈交流。

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围绕《管理法》就中方合作单位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合作注意事项进行宣讲,并探讨了孤残儿童救助康复及融入社会生活相关话题,同时就疫情防控、涉港、涉疆等问题分享了观点看法,希望外籍爱心人士能将自己在衡阳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亲友,向他们讲述一个“真实的中国”。


外籍义工分享交流了在衡的工作生活和感受,两位香港籍义工老师表示:“来衡阳已有4年,十分感激管理办公室各级领导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我们目前所做的一切就是希望湖南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希望祖国繁荣富强,也希望香港和平稳定,坚决反对部分港人和学生的非法聚集和暴力活动”。英籍义工艾丽老师表示:“在衡阳工作生活的15年间,见证了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见证了衡阳人民生活日益富足,非常欣赏衡阳人民的勤奋和友善。今后将继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认真学习《管理法》,依法开展各项活动”。
后,管理办公室民警与市福利院负责人深入交流,希望福利院在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期间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市民政局加强沟通,为湖南公益事业特别是孤残人士救助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关心中国慈善协会


国际关心中国慈善协会(简称ICC)成立于1993年,旨在为孤残儿童和青年人带来爱、希望和机会,改变他们的生命。自成立以来,ICC一直专注于为孤残儿童和青年人提供护理、医疗、康复、特殊教育和职业训练等全方位的养育。ICC与各地政府合作,开展孤残儿童和青年人服务项目,提供相关培训,帮助孤残人士挖掘潜能,融入社区,走入社会,体现自身价值。

2019年3月,ICC正式在湖南登记设立代表机构。截至目前,ICC已为近900名孤残儿童和青年人提供护理、医疗、康复、教育、职业训练等全方位的养育,帮助近290名孤残儿童回归家庭,组织外籍专业义工5000余人来福利院从事义务服务,累计投入资金2000余万。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