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国在省公安厅党委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1-06-18 16: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6月18日上午,浙江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王成国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职责、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奋楫争先,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以实际行动为示范区建设保驾护航、增光添彩,以党和人民满意的高分报表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成国指出,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是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省委袁家军书记的报告和全会原则审议通过的《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全场景描绘了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幸福图景,全方位部署了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目标任务、重大决策,为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率先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向全省发出了示范区建设的集结号、动员令。

王成国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领会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护航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投身示范区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示范区建设各项任务上来。要聚焦主责主业,保持“浙江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高度敏感性,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坚决筑牢示范区建设的安全屏障。要发挥职能优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为示范区建设提供更高品质的公安供给。要强化改革破题,坚持把公安改革放到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大背景下去思考谋划,紧紧抓住现代警务模式构建这个主载体,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革的牵引作用,大力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全力打造更多示范区建设的公安“金名片”。要坚持长短结合,全力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以高分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对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工作,深入推进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等作出研究部署。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