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全省公安视频调度会,深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王成国要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发布时间:2021-06-15 17: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6月14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公安部、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就做好当前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落实。省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厅党委书记王成国要求全省公安机关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王成国指出,湖北“6.13”事故再一次敲响了警钟,越是临近“七一”,安保工作的要求就越高,压力也越大。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时时事事能从政治上考量和把握问题,时时处处都能从维护“重要窗口”美誉度的高度思考和谋划工作,扎实抓好当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

王成国就做好危化品安全监管、防范暴恐和个人极端案事件、极端天气下的公共安全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强调,各地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锚定首善标准,进一步强化“发现不了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的理念,“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对照安保总体方案和风险管控清单,进行再审视、再强化、再落实,真正把工作任务落实到最末端,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取得全胜。


视频调度会后,王成国深入杭州市钱塘区的危化品企业,实地检查指导危化品安全管控工作。每到一家企业,王成国都认真查看企业安全设施,详细了解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和落实情况,与企业员工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队伍建设和制度,共同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王成国指出,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到来,危化品、易燃易爆物品的生产、运输、存储、管理、使用各环节的风险不容忽视。他要求,全省公安机关举一反三,加强企业排查、推动隐患清零、加大路面秩序整治,加快构建危化品运输全链条监管体系;同时,联动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燃气包括煤气罐使用的安全检查,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