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2 15: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省公安厅党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护航添彩



12月1日,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发展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平安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更好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要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多跨协同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推动实现维稳保平安向法治创平安、静态平安向动态平安、一时一域平安向全程全域平安的根本性转变。要弘扬斗争精神,持续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全警中掀起争当“三能”民警的热潮,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要着眼现代化目标、树立战斗力标准,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进队伍年轻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意志和本领。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优势,强化境外安全保障,妥善应对各类突发案事件,切实维护我省企业和公民在境外的合法权益,主动服务我省企业“走出去”,更好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要依法规范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有效防控风险,结合杭州亚运会安保筹备工作,建设国际合作人才库,有计划地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警务交流合作。要把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置于重要位置来抓,坚决整治跨境赌博这一乱象,全力维护我国经济安全、社会稳定和国家形象。要扎实推进重点改革任务,主动融入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公安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深化“一窗通办”、车辆检测“一件事”改革,努力打造公安“三服务”2.0版,持续加快推进“公安大脑”建设,努力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赢得先机,有力护航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会议还对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部署。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