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2 15: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12月1日,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袁家军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省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深刻阐述了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精准概括了“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明确提出从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积极构筑新时代新征程浙江新优势的战略举措,对于我们进一步全面系统、准确完整地把握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立足职责使命、深入学习领会,具体做到“三个深刻把握”、“三个更加突出”:


——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突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坚守,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深刻把握理论创新的思想伟力,更加突出思想指引,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从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以来浙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具有的强大理论伟力和实践伟力,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科学行动指南,坚持不懈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当学懂弄通做实的排头兵。要持续深化“溯源工程”,学习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公安的宝贵财富特别是“三能”重要指示要求,从中汲取智慧力量,让这份宝贵财富在浙江公安机关落地生根。


——要深刻把握公安机关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更加突出改革创新,努力构筑浙江公安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对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新期望,牢牢把握全省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机遇,锚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的目标,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坚持技术、机制、体制“三轮并驱”,聚焦聚力“公安大脑”建设,一体推进警务体制机制改革。要深化明责、明权、明法“三明”工作,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警务运行体系,加快打造主动型警务,构建变革型组织,实现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要紧扣“五大历史使命”,结合我省公安工作实际,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紧迫感和忧患意识,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要注重科学统筹,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年内各项重点工作攻坚冲刺以及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结合起来,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交出更加优异的高分报表。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