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国在浙江警察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5 09: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王成国在浙江警察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11月24日上午,按照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统一安排,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来到浙江警察学院,向广大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力护航“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宣讲报告中,王成国围绕“如何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如何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新的高分答卷;如何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争当深学笃行全会精神的排头兵”三个问题,与警院师生进行交流。


王成国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是要从中汲取智慧力量,贯穿运用到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实践中,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赶考路上继续当好忠诚卫士、交出高分答卷,具体做到“五个深刻感悟”:深刻感悟“‘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悟“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人民公安为人民;深刻感悟“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深刻感悟“越是伟大的事业,越充满艰难险阻,越需要艰苦奋斗,越需要开拓创新”,更加坚定自觉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深刻感悟“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更加坚定自觉地锻造“三能”公安铁军。


王成国强调,警院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更强担当,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心走实,确保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制定周密的学习培训计划,推动会议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现代化治理为保障,深化教学改革,统筹推进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加快形成具有公安特色、区域特点的学科专业体系,坚决抓好教育整顿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有特色发展。要更好发挥服务公安实战功能,聚焦党的二十大以及杭州亚运会安保、公安改革特别是“公安大脑”建设、“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重点工作任务,着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厅党委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要始终突出“铸魂育人、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健全完善高素质警务人才培养体系,着力锻造过硬队伍,培养又红又专的现代化专业人才,努力为浙江公安事业发展培育更多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王成国要求,广大师生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负韶华、担当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找准奋斗坐标,校准人生方向,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发展融合起来,积极投身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火热实践,努力在新征程中绽放出别样的人生价值。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