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111/2020-00827 成文日期: 2020-04-08
发布机构: 省公安厅 发布日期: 2020-01-06
统一编号: 文  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111/2020-00827

  • 主题分类:

    公安

  • 发布机构:

    省公安厅

  • 成文日期:

    2020-04-08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10年度浙江省公安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6 09: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省公安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浙江省公安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浙江省公安厅”门户网站(www.zjsgat.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省公安厅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杭州市民生路66号,邮编:310009,电话、传真:0571-87286418)。

一、 概述

2010年,浙江省公安厅按照省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在抓好日常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公安特色优势,紧紧围绕世博安保、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公安中心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完善机制,积极回应满足社会公众需求,取得了预期成效。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组织体系。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积极推进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贯彻实施《条例》,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明确厅机关各部门生成的应公开的规范性文件一律要向社会公开,确保应公开尽公开。同时,积极做好依公民申请公开工作,将厅本级依申请公开工作从受理到审核、审批、答复的办理流程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确保依申请公开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二是拓宽公开形式,主动发布信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在依托厅门户网站公开信息的同时,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和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多角度主动对外发布相关政府信息。特别是结合世博安保工作等公安中心工作的开展,对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及广大网民关注的问题,主动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及时、准确地发布权威信息,对相关信息予以提前告知和必要说明,使公众及时了解公安工作动向,知晓必要的安全防范和注意事项,有效满足了公众的知情权。同时,依托通过厅门户网站和《平安时报》及其它新闻媒体,主动发布预警性、动态性的政府信息。据统计,2010年仅门户网站就累计发布各类信息9800余条。三是丰富便民信息,启动“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在公布74项办事项目指南、提供45项办事项目的申请表下载、开通1项办事项目的网上受理和主动告知服务和列举83种常见办事疑难问答的基础上,深入调研、精心筹划,启动厅门户网站改版和“网上办事大厅”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并正在建设中。同时,对门户网站的栏目进行调整,一如既往地做好网上警民互动工作。据统计,全年共受理并答复本厅和省政府在线咨询6000余人次,处理网上值班信息1150条。此外,切实保障厅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正常运行,全年共接受公众自助查询5500余人次。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目前,本厅“浙江省公安厅”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下设组织机构、规范文件、行政执法、统计报告、公告公示、公开电话等六大类,基本涵盖了预防和打击犯罪,治安、交通、消防、出入境、互联网等公安行政管理、公安队伍管理及便民措施等公安机关涉及民生的所有内容。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2条,其中规范文件类13条、行政执法类20条、统计报告类12条、公告公示类47条。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本厅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6件,其中5件公开、1件不公开,均已在规定时间内向申请人进行了反馈。

四、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0年,本厅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本厅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本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与《条例》的要求及广大群众的期待相比,仍存在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有网上办理行政许可事项不够多、在线便民服务措施不丰富、网上警民互动不到位、网络资源整合不充分等。

针对上述问题,我厅将采取以下工作措施:一是完成门户网站改版和“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在做好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突出在线服务功能,依托全面改版后的门户网站,建设集受理、办理、反馈、查询、咨询于一体的网上办事服务平台,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周到的服务。二是加快全省公安门户网站集群建设。通过门户网站集群建设,积极构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上下联通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三是积极搭建警民互动平台。丰富网上警民交流形式,搭建警民互动平台,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效性、广泛性。四是提升政府信息工作水平。通过对相关工作人员加强考核培训,切实增强其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并不断创新公开方法、拓展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努力提升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