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精神在浙江公安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3-03-30 16: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公安厅宣传处

信息来源:

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和丰硕成果,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的更高历史起点上,团结亿万人民意气风发、团结一心,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省公安民警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桐庐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杜玉泉表示,要紧紧围绕亚运安保攻坚战,按照“1+6+1”现代警务体系进行变革重塑,通过实施“维稳风险提控、打击整治提效、公安大脑提能、基层治理提质、执法规范提优、队伍素质提升”六大重点工程,推动新时代县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潇洒桐庐郡、中国最美县、治安首善县”品牌,为桐庐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打造“县域标杆”全力保驾护航。

温州市公安局龙湾区分局永兴派出所所长王连杰表示,将夯实永兴特色的“联勤、共享、智慧”三大“枫创”品牌,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完善辖区联勤警务站、护企警务室、快反勤务前哨的“点线面”布局,优化为企服务品牌建设,精准护航“两个先行”。积极应用“公安大脑”建设成果,优化派出所动态勤务模式,全力推动派出所工作现代化。

松阳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吴国华表示,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法治服务保障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保驾护航;紧紧围绕法治公安建设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提升法制队伍能力,强化执法监督,持续推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助力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湖州市公安局南太湖新区分局杨家埠派出所社区民警陈飞表示,将始终用心走好群众路线,忠实践行“三能”要求、聚焦“三美”愿景,坚持从优秀向卓越迈进,一如既往地用好“三心三解”工作法,带着感情做一名修补基层社会关系的工匠、守护百姓平安的“行者”,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舟山市定海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丁世杰表示,始终牢记、忠诚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把全国两会精神贯穿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认真答好“以数字化改革推进中国式警务现代化”这一重大课题,努力为县级公安机关系统性重塑、整体性变革贡献定海实践,增强新动能,打造新优势,奋力为舟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护航添彩。

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安昌派出所所长王建惠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前进方向,认真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实施社区民警“驻村守望”,竭尽所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绘就古镇宜居宜业新“枫景”。

临海市公安局大洋派出所社区民警尤学军表示,在日常社区警务工作中,细化社区工作计划,切实履职尽责,确保接处警工作中快速出警、规范操作、及时取证、及时化解、后续跟踪。在安全防范方面,积极探索新路径、提供新思路,创新反诈宣传形式,守牢群众钱袋子。

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

兰溪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警务保障处主任胡哲表示,将继续以“三严三争”为指引,锚定“1333工作思路”,紧扣“保平安、护发展、夯基础、强改革、争三能”的工作目标,大力推进改革攻坚、创新深化,奋力开创兰溪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海宁市公安局海洲派出所所长黄建东表示,要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在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数字化改革创新、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上不断开辟新途径、研究新策略,做到“解难题、抓重点、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道路再添干事热情,彰显公安力度。

衢州市公安局监察留置所所长吴明证表示,将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在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新征程上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反腐败斗争中贡献公安力量。

宁波市公安局新型犯罪侦查支队接警处置大队民警潘绍良表示,自己要不断提升“事前发现、事中阻断、事后止付”的专业反诈效能,以宁波公安正在打造的“宁波市反电诈全维智控场景应用”为平台,持续优化预警劝阻、警情快速联动处置和追赃挽损等工作机制,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