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30 16: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公安厅宣传处

信息来源:

省公安厅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在创新破题改革破难开放破局中推进“两个先行”

以公安工作现代化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


3.30.png


3月24日,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刻阐述了“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为我们做好人才培育、教育训练等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探索现代化道路的认识,提出了全球文明倡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直面人类共同挑战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念信心,立足公安机关新时代使命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新起点,创新破题、改革破难、开放破局,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找准浙江的历史方位,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以公安工作现代化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要强化理论修养,更好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牢记育警铸魂使命,持续深化全警政治轮训,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公安教育训练总体规划,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浙江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把公安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进,以“公安大脑”建设为总牵引,以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为路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公安工作理念、体系、能力现代化,着力构建智慧公安新机制、现代警务新体系。要致力开放合作,努力营造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聚焦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安保,举全警之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助力全省建立健全对外人文交流合作机制,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警务交流合作,推动实施务实创新的警务合作项目,切实维护我省企业和公民在境外的合法权益,更好服务我省企业“走出去”。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派出所工作标准化建设重塑派出所工作体系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四专两合力”建设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完善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推进派出所工作标准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基层提振、基础提质、基本能力提升”三大行动部署,加快推动《指导意见》落地见效。要明确主防定位,不断健全完善派出所“两队一室”警务运行机制,落实好派出所办理刑事案件负面清单,切实提升派出所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形成共建合力,认真贯彻落实机关警种支援派出所各项机制,为派出所提供全力支撑。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警源治理工作,扎实推进12345便民服务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联动,不断完善非警务和警务类事件的双向流转、闭环处置。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全警反诈体系建设,进一步做强专业力量,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制度机制,构建省市县所四级反诈体系,努力打造“浙江样板”。要坚持“打防治并举,以防为主、以打为要、以治为基”理念,突出源头治理,着力构建严密的防范管控体系,彻底铲除犯罪滋生土壤。要着力提升综合治理效能,进一步促成内外合力,突出抓好行业监管、属地管控、检法协作、联合防范等工作,推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持续做好“后半篇文章”。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黎伟挺及在家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