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3-03-23 15: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公安厅宣传处

信息来源:

3月16日,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更好服务保障我省“两个先行”。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黎伟挺主持会议。


3.23 2.png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国家机构领导人员选举换届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公安机关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把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悟、一体贯彻,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心走实,努力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担当新作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要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对标对表,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健全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机制,切实把“两个维护”转化为具体行动、落实到每项工作。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要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浙江上聚焦聚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安保为总抓手,加快构建“智能、无感、动态、和谐”安保新模式,迭代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常态化推进“除险保安”,着力打造事前预防型公共安全治理模式,以持续平安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助力亚运盛会“简约、安全、精彩”。

——要在服务保障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见行见效,主动融入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和省政府“十项重大工程”,更加突出“服防打治”综合施策,持续深化“11087·亲清在浙里”为企服务品牌建设,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的路子,紧紧扭住“公安大脑”建设这个总牵引,坚持技术、机制、体制“三轮驱动”,加快推动浙江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

——要在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上用心用情,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抓在手上,以网办中心建设为牵引、以拍照“一件事”改革为抓手,创新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加快打造“随时随地办”服务品牌,让改革红利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动群众、突出群防群治,持续深化“三源共治”,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聚焦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大力加强警察公共关系建设,讲好警察故事、树立最美形象,切实让“警察叔叔”的称谓响彻浙江大地。

——要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抓常抓细,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总载体,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要一刻不停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化“四责协同”机制,推进高水平清廉公安建设,确保公安队伍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教育引导广大民警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

会议审议通过了《“打造总载体、塑造新形象”全省公安机关进一步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强调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对标“三个出来”,把“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队伍建设的总载体持续深化,与当前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激励全警在亚运安保等大战大考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专门邀请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厅刑侦总队警务技术一级主任吴微微分享交流两会参会经历和感受。

3.23 3.png

在家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