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公安力量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 激励广大公安民警信心满怀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3-20 14: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公安部网站

信息来源:

“绝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3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

习近平主席发出号召,“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一刻不停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强大公安力量。

不负领袖嘱托,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主席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展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厚的人民情怀、卓越的政治智慧和伟大的领袖风采。山东公安机关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面护航现代化强省建设,主动融入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等重大战略,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广东省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指明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广东公安机关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力推进广东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深化警务机制改革为牵引,以锻造高素质南粤公安铁军为保证,不断增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全力护航广东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视野宽广,充满信心与斗志、激荡光荣与梦想、彰显情怀与担当,必将点燃亿万人民在新时代勇往直前的奋斗激情。海南公安机关将不负领袖嘱托,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海南“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构建强大的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反走私综合治理和公共安全风险管理体系,有力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斗争姿态,奋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南。

坚持人民至上,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党委表示,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主责主业、勇担时代使命,紧紧围绕民之所忧、民之所盼,扎实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携手护路、利剑除患”等专项行动,严打严整站车“盗抢骗”、线路“拆割摆”和霸座占座等突出治安问题,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全面创新发展营造更加稳定的铁路治安环境,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保驾护航。

首都机场公安局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磅礴厚重,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品格和坚定意志。首都机场公安机关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职能定位,从便利旅客出行、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秩序、保障辖区稳定等多方面多维度综合发力,坚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辖区企业和广大旅客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浦东公安机关将忠实践行人民至上、服务人民的宗旨,全心全意做平安建设的践行者,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以赴做精细治理的主导者,高效率高质量地为民服务,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便利、体会温度、享受成果,全情投入做创新发展的推动者,为推动浦东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维护安全稳定,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

民航公安局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揭示了安全与稳定的重大政治意义、实践要求和工作目标,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民航公安机关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战略引领,强化系统引领,强化斗争引领,全面加强新时代民航公安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统筹推进民航公安各项能力建设,加强对各类风险的预知预警预防,始终保持战略主动、增强斗争本领,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党委表示,沈阳公安机关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赓续红色基因、铸牢忠诚警魂,真正让党旗在警营高高飘扬;聚焦新时代职责使命,集成推进“打防管控服”战略创新升级,助力实现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公平正义核心价值,真正实现“警情日清零、立案月清仓、积案季清底”;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持久战,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勇于自我革命,一刻不停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

河南省信阳市公安局党委表示,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扛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持续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紧密结合清廉公安建设,坚持先进典型培树和常态化警示教育两手抓,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有效贯通起来,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过硬队伍。

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市广大公安民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成都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成都公安机关将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引向深入,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铁规禁令,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坚决确保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等重大赛事和活动在成都安全顺利举办。

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党委表示,隆阳公安机关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带队建、队建促业务,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关心关爱基层民警,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警各项铁规禁令,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全力推进隆阳公安工作现代化。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