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国在温州督导检查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6 16: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公安厅宣传处

信息来源:

王成国在温州督导检查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时强调

坚持“三个更好统筹”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3.16 1.png


3月7日至10日,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到温州督导检查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安保维稳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三个更好统筹”,始终保持“安保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高度敏感性,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的落实,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应变局开新局,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3.16 2.png


做好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全省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王成国一行进山区、登海岛、入警营、访企业,先后来到瑞安华峰集团、文成县公安局大峃派出所、泰顺县彭月公安检查站、泰顺县公安局“筱警之家”警务站、苍南县公安局霞关派出所、平阳县公安局南麂派出所等地,实地督导检查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落实情况。他与执勤民警、辅警、网格员、调解员、平安志愿者等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警力配备、值班备勤、联勤联动等情况,深入了解智慧安检、应急处突、服务群众以及警务协作等工作开展情况。看到大家斗志昂扬、精神抖擞,王成国十分欣慰。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对于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始终秉持“发现不了风险就是最大风险”的理念、“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健全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全面落实社会面管控措施,坚决筑牢浙江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努力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要聚焦人、地、事、物、组织等关键要素,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优势,强化前端感知、风险预警和情报研判,加强治安复杂场所和边界区域警务协作,全面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不断提升查控精准度和群众满意度,着力打造“智能、无感、动态、和谐”安保新模式。要立足山区和海岛特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按照“两体系、一机制、一平台”的思路理念,深化警源治理,突出群防群治,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大非警务警情联动分流处置,持续推动派出所回归预防犯罪、服务群众和参与基层治理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和派出所工作质效。要强化战时队伍管理,拧紧责任链条,科学投放警力,扎实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和爱警惠警暖警工作,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

3.16 3.png

“公安大脑”建设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加快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的总牵引。在苍南县公安局马站派出所渔寮联勤警务站、龙港市社会治理中心、龙港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王成国认真听取苍南公安“红獴”打击海上违法犯罪平台等数字化场景应用演示以及龙港公安打造“公安大脑+”未来县级公安机关,构建“感知平台+”警务生态体系的探索实践和情况介绍。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石”,始终锚定改革目标、保持战略定力,聚焦技术、机制、体制“三轮驱动”,深化数据分类治理,健全完善大情报全面主导警务战略下的“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总机制,推动公安工作组织体系现代化、实战模式现代化、支撑保障现代化和队伍建设现代化,全面助推浙江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3.16 4.png

其间,王成国还前往瑞安市玉海街道忠义街、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等地,调研禁毒宣传教育、文物保护、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巡防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施清宏,温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毛伟平参加督导。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