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加快实现浙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

发布时间:2022-09-20 11: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公安厅宣传处

信息来源:

9月15日,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四川甘孜泸定县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既有对“国之大者”的深邃思考,也饱含着“人民至上”的质朴情怀,为做好当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公安机关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全面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加快推进“公安大脑”建设,始终绷紧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这根弦,认真落实加强知识产权刑事保护十大举措,加大对科技创新企业的保护力度,坚决捍卫关键核心技术安全,切实提升服务保障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能力水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防灾救灾意识,密切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沟通联系,按照“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要求,加强预警监测,及时排查隐患,完善抢险救援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应对各类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深化减负基层措施。深入推进清廉公安建设,全面加强警示教育,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打好正风肃纪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公安大脑”建设是实现浙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的必由之路。要注重整体推进,加强职能整合、机制融合,充分发挥统筹作用,确保一个口子对上对下。要压实“跑道”责任,加快提出“五大跑道”和派出所工作体系业务变革框架性方案、牵引性主干项目和技术、机制、体制需求清单。要强化机制运行,落实周月例会、任务交办单机制,加强统筹管控和常态化推进,确保重大改革项目落地见效。要把握统分结合,按照“省级主责、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的职能定位,明确任务要求,激发改革热情,最大限度赋予基层自主权、发言权和评判权。要找准关键切口,注重以小切口带动大突破,找准最紧迫、最现实、最棘手的问题进行攻坚,加快形成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和引领力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还审议了厅政务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行框架建设方案,要求做好系统谋划,为其他“跑道”工作变革重塑当好样板。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黎伟挺及在家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