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安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打造过硬公安铁军

发布时间:2022-06-16 17: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6月14日,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打造过硬公安铁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形象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5年再次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合影留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的亲切关怀,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莫大鼓舞和激励鞭策。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就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三能”重要指示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公安的宝贵政治资源和精神财富。“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事关全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长远发展的战略举措,是着眼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化解新风险、树立新形象的有力抓手。要坚持以“三能”标准体系建设为引领,持续推动“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警心。

会议强调,要做到“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从平时的“一言一行”“一案一事”中,时时都看得出忠诚警魂、感受得到为民初心、彰显得出正义形象。看忠诚,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中,更加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仅从情感上、政治上认同,更加从理性上真正认同。看为民,就要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群防群治为关键,推动“四治融合”,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看形象,就要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遵法与据理相统一,讲情理、懂事理、明法理,从修补社会关系的角度出发,切实做到“案结事了”。

会议强调,要做到“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在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口,理得清思路、抓得住重点,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塑造变革、敢于争创一流。勇担当,就要知重负重、冲锋在前,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坚决做好交通运输保通保畅等工作,清单化落实“11087·亲清在浙里”为企服务措施,全力安企护企助企惠企。勇变革,就要大胆创新突破、勇于塑造变革,加快推进“公安大脑”建设,推动从“技术、机制、体制”三轮驱动向“技术理性、制度理性、价值理性”跃迁。勇争先,就要坚持首善标准,以“窗口意识”“金名片标准”谋划推动工作,聚焦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深入开展“除险保安”晾晒机制和“大排查、大扫除、大清零”专项行动,坚决守牢平安硬底线。

会议强调,要做到“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在人民群众危难关头、在大是大非原则面前,奋勇拼搏不计得失,坚决斗争不徇情面,敢于牺牲不讲条件。敢拼搏,就要敢于赴汤蹈火、拼尽全力,进一步加强日常实战练兵,切实解决好民警后顾之忧,决不让民警流血流汗又流泪。敢斗争,就要保持政治定力,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不断提高斗争本领,坚决同一切违背和损害“两个维护”的言行作斗争。敢牺牲,就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越是紧急时刻、越是危难关头,越要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甚至不惜牺牲生命。

会上,厅领导为我省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会议由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主持,厅党委专职副书记黎伟挺宣读获奖情况通报。与会人员观看了《砥砺忠诚 踔厉奋发》“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视频片,3位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和杭州、湖州、绍兴市局作交流发言。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功模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机关各部门其他班子成员,各市、县(市、区)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派出所、交警中队主要负责人,功模代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