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安厅举行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授牌仪式暨媒体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17: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赓续红色基因,铸牢忠诚警魂。5月20日上午,浙江省公安厅举行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授牌仪式暨媒体见面会。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出席仪式并为我省5家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授牌。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魏明主持仪式。

“枫桥经验”始于基层,源自公安,是全国政法战线的一面旗帜。日前,公安部印发《关于命名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决定》,我省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府山派出所、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高桥派出所、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娄桥派出所、桐乡市公安局乌镇派出所、龙游县公安局湖镇派出所光荣上榜。

坚持“国枫”引领,打造最美“枫景线”,授牌仪式以一部视频片拉开帷幕。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以改革突破争先的勇气和锐气,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创新推出以“忠诚、稳定、安全、亲民、公正、幸福”为核心指标的“枫桥指数”,深入实施破民案、办民事、解民忧、帮民忙、惠民利“五民工程”,全面提升全省公安派出所整体工作水平。截至目前,我省共有10家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数量居全国前列。

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长庆派出所、德清县公安局阜溪派出所、义乌市公安局上溪派出所、岱山县公安局罗家岙派出所的负责人也来到了仪式现场。

“继续发扬‘海上枫桥经验’,进一步擦亮‘国枫’成色”、“以此次授牌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努力为平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仪式现场,罗家岙派出所所长张立镇、府山派出所所长杨光坚分别代表第一批和第二批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作表态发言。

传承荣耀、砥砺前行。授牌环节将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枫桥经验’诞生在浙江,这既是我们的无上光荣,更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祝贺大家!”王成国为我省5家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授牌后说。他勉励大家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始终坚持标杆定位、锚定更高标准、追求卓越品质。要坚持群防群治,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持续推动公安派出所回归预防犯罪、服务群众和参与基层治理主责主业,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让新时代“枫桥经验”这面旗帜更加光彩夺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